A021.jpg

每位新娘與另一半決定結婚後,就要開始一個又一個的抉擇:婚紗款式、拍攝方式、喜帖風格、喜餅內容、餐廳選擇、婚禮小物等,像我這種有選擇困難症候群的人,真是需要做足相當的功課,才可以做出最終抉擇。這裡想分享我的尋找歷程,推薦我最後的選擇,同時也是最棒的台南自助婚紗工作室 Goodluck image 給大家。

A061.jpg

大家需要先分清楚自主婚紗與傳統婚紗店的不同,傳統婚紗店就是你走進去,他們就可以將整個流程包好,這適合想要立即解決這顆燙手山芋的新人。而自助婚紗,就是自己去挑選喜歡風格的攝影工作室、禮服出租與新娘秘書,並去確認三方都可以的時間拍攝。工作室給你照片後,再去選擇相本的排版方式。

A066_done.jpg

一開始還沒有明確方向時也去看過了幾家傳統婚紗店,可以快速簡單的解決這件事why not? 詢問後,不同攝影師有不同價碼,這可以接受,但當接待小姐帶我去看禮服的時候,感覺就很糟了。

A069.jpg

房間裡堆滿了一堆禮服,一堆的試穿者,翻了一下,禮服折損的蠻嚴重,畢竟每天有這麼多人在使用這些衣服。接著帶你到加價區,衣服美多了,當然,價格也就跟著上去,最後讓我看了相簿本與謝卡,這就讓我正式的跟傳統婚紗店說掰掰,大家都有的東西,就是我不要的。

A076_done.jpg

了解方向後,就開始尋覓自助婚紗。首先,選擇自己喜歡的拍攝風格。

A082 _done.jpg

台南有好多好有名且風格也相當棒的工作室,詢問價格過後,預算破表,而且這只是單拍攝的價格,還不包含禮服。我不死心的繼續搜尋,無意間看到一位分享很多台南自助婚紗的文章,才找到Goodluck image這間工作室。

A085.jpg

詢問價格後,在預算範圍內,而且他也有配合婚紗出租的包套優惠。在看過兩家婚紗出租後,深深的愛上台南Alice Bride的禮服,又新又美,接待小姐又超級親切,會針對你的想法推薦不同的款式給你,包套價格也相當漂亮,讓我馬上就簽約,決定拍婚紗與結婚當天都要穿她們的禮服。

A106_done_goodluck.jpg

接著,就是與Goodluck image的拍攝溝通過程。因為我和另一半都是有很多想法也希望做很多不同嘗試的人,所以事先討論了我們要的風格與場景設定,他們也適時地堤供意見與想法,最後做出兩方皆可以接受的方案。

A139_goodluck.jpg

最後討論出的四大主題有:沙漠、草地、公路、屋頂,從台南拍到了高雄,從早上五點梳化到晚上十點才收工。我查過很多都有拍照八小時,超時要加錢的規定, 而他們超級敬業的拍到大家都覺得滿意了才收工,也沒有再另外收費,真的很感謝他們。

A140.jpg

當天拍攝過程中,事前才跟攝影師見過一兩次面,所以還沒有很熟,但他都會很親切引導你讓你毫無壓力。我們走的是自然風格,不喜歡太過做作的肢體,所以他也都任由我們自然互動,並小小的引導一些拍攝角度,所以最後看到毛片後,對拍攝成品相當滿意。

A160_done(原檔).jpg

另外想提到我的新秘Vicky (Tauxi makeup 桃囍彩妝) ,她是Goodluck image的配合新秘,在拍攝流程定案後,接著就是跟Vicky的妝髮討論。

A177_done.jpg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各種妝髮風格比較,因為本身是短髮,不想要刻意的加長或頭髮綁得很複雜,看過太多化妝化太濃導致本人與照片落差太大認不出新娘是誰的狀況,所以跟Vicky討論過後,她就依我的需求再配合禮服,做出三個不一樣的妝髮變化。

A181.jpg

Vicky還會依照每位新娘的想法與需求做出不一樣的捧花讓你搭配,當我們提出男生也要有胸花的想法時,她也依我的捧花做出同色系的胸花造型。而Goodluck image的工作室內有好多好美的乾燥花束,在拍攝當天也全數借我們拿去拍攝,另外還借皮箱與音箱給我們當道具使用,真的很感激他們。

A215_副本.jpg

從拍攝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我還是對當天的拍攝過程歷歷在目,也總算體會人家說的拍婚紗真的很累。 

A218_done.jpg

另外,特別想提的就是在高雄朋友家屋頂拍攝的這場,為了這個場景,我們事先場勘過了好幾次,還有一度想換場景直接在練團室拍攝的想法,因為從練團室請朋友搬鼓搬吉他到另一個住家的屋頂真是一件相當相當大的工程,還卡到沒有供電裝置,所以還需要事先弄一台發電機到屋頂,總之這個場景真的動用到超多的人力才完成,很感謝大家的幫助。

A220_done_goodluck.jpg

為何有在屋頂練團的想法,就是看了曼哈頓練習曲 Begin Again,再加上另一半年少輕狂與對樂團的狂熱,因為年紀與現實面,大家走向了不同人生方向,想藉由這個機會幫他實現。

A227.jpg

而Goodluck image為了將場景弄到最好,還特地從台南扛了投射燈到高雄,才將我們的畫面完美呈現,真的很謝謝他們。

A235_done.jpg

最後,Goodluck image還將這次的拍攝成果製作了一份精緻禮物送給我們,收到時真的很感動,雖然拍攝婚紗只是整個婚禮籌備過程中的一部分,但可以有一個這麼好的團隊一起完成了這個成果,讓人覺得很幸運,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Nin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